展示“中国建造”新成果,建筑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将亮相服贸会

展示“中国建造”,助推建筑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2021年服贸会上,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将以“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工程咨询与建筑行业发展新趋势,展示绿色建筑技术、智能装备、智慧工地管理、自主知识产权软件、智能化集成系统、智能家居等在工程建设中的优秀应用成果案例。

本届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主要分为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建设创新技术与“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信息技术三个主题进行展览展示,展示世界领先的建造技术、先进的智能装备、人工智能及智慧工地建设创新核心技术、智能化集成系统等优秀成果案例,助力建筑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其中,工程建设创新技术板块将重点展示压路机、打桩机、建筑机器人等先进的、自动化建造设备在工程建造过程中的融合应用成果,以及造楼机、架桥机、盾构机、3D打印机、巡检机器人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设备。此外,还将展示AI自动识别技术在智慧工地中的应用。

“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与服务板块将重点展示优秀企业、管理团队与产业工人创新监管与服务模式,利用大数据辅助科学管理与决策,打造“中国建造”升级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一带一路”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共有30多家企业确定参加本专题展览展示活动,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占比超九成。参展企业围绕“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主题,结合企业自身特点进行成果与案例展览展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