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主题公园火了,由5座仿唐建筑组成,人为建造1500㎡荷花池

新疆地处边疆,也属于地广人稀的区域,尤其是新疆的中部,大多是广阔的沙漠和无人区,城市多集中在天山山麓或者北疆。说起北疆来,和想象中的黄沙遍地的新疆完全不同,尤其是伊犁等城市,水源丰富,美的宛若童话世界,自然景观色彩艳丽,蔚蓝的天空、橙黄的夕阳、翠绿的植被、苍茫的山野。

  

  南疆的风景则完全不同,草甸景观和沙漠景观交替存在,沿着塔里木河,更是有不少西域古国的遗址残存。明显南疆的历史文化资源更丰富,新疆的阿苏克地区就有一处主题公园火了,由5座仿唐建筑组成,人为建造1500㎡荷花池,就是西游乐园。国内同名的主题乐园还有一处,位于安徽省境内,不过打造的风格就不太相同了。

  

  可以将新疆这处西游乐园叫做高老庄西游乐园,公园就是以猪八戒的高老庄为原型打造的,极具地域特色。公园位于阿苏克的温宿县境内,距离阿苏克市不远,开车是非常方便的,而且这处主题公园和温宿县的古墓群景区相邻,属于统一旅游线路之上,形成了互相引流的良好效应。

  

  公园面积约20亩,规模不算大,主体由5座仿唐建筑组成,除了建筑景观,还人为建设了不少风景景观,比如绿化植被、人工水源、荷花池等等。人工荷花池是公园的亮点,建造面积为1200平方米,到了夏天绿色的荷叶铺面水面,再点缀上粉色的荷花,更显得美丽。公园中的道路也修建的精巧,颇有江南园林之风。

  

  当然其中的建筑景观更有故事性,主要的建筑包括高老庄的前院和后院,黑风洞、五行山、雷音寺等等,都是小说故事中的经典地点。更重要的是这里本来就是历史中,玄奘出游的途径之地,有良好的历史渊源,再搭配仿唐建筑风格,将小说故事和历史现实融合,形成了一处景点的人造主题公园。

  

  不过公园的规模不大,承载力不强,一次性最多可以接待200位游客,这里的游客不多,规模太大的公园也没必要,这样建设精巧的就刚刚好。公园中还根据小说故事的经典桥段,刻画了大量的壁画和雕塑,有悟空被压五行山、猪八戒背媳妇儿等等,雕塑有20多座,每一个都活灵活现,这处主题公园绝对是良心景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