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智能产业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

“空间智能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泰伯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玉璋在8月18日开幕的第九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2020)上表示。

  “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450亿元,较2018年增长14.4%。“其中,北斗对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经超过80%,随着“北斗+”和“+北斗”应用的深入推进,由卫星导航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值同比增长了17.3%,”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表示,北斗应用以及与其他领域的融合发展正成为我国卫星导航事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今年,备受关注的新基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天地一体化的体系效能性的对地观测新体系将是新基建建设当中,具有科技创新、市场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防科工局遥感卫星应用总工程师赵文波表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经过三年论证,十年实施,通过遥感化、产品化、工程化、业务化、产业化路径找到了一条从科技到产业的路。

  在当日的大会上,还推出了由泰伯研究院、知卓集团联合推出的《2020年地理空间产业趋势报告》,并举行了“Best Of WGDC”以及“新基建产业创新榜TOP100”颁奖仪式。据悉WGDC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从时空大数据领域出发,到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万物互联等新技术跨界创新,为空间信息产业提供新思路、新成果、新实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