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入选2019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5G 开启感知新时代”为主题,邀请海内外300多位嘉宾与会探讨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共研VR行业的未来。大会发布了2019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科大讯飞榜上有名。

近年来,科大讯飞在VR领域不断开拓,通过布局讯飞幻境,研发VR、AR等多种技术产品,形成了AVR内容体系、智能硬件、软件平台及整体解决方案,包括:AR智能课桌、轻沉浸VR套装、全沉浸VR套装、VR教学一体机等全套系列设备服务以及智慧互动教室、AVR虚拟实训室等建设方案,同时收录上百节对应课程,实现产学完美结合,应用成果不断涌现。

2017年,合肥七中与科大讯飞携手共建的全国首个“智慧教育未来教室”吸引了一众目光。融合了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打造的实时互动、即时呈现的未来教室,全沉浸VR套装等系统展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教育方式。在这里有两位老师,一位是我们熟知的授课老师,另外一位则是人工智能世界里的虚拟老师,引导学生进行各学段全学科的知识点学习,方便快捷的操作体验让人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传统教师变身知识引导者和学生自主学习探究的指引人,更关注每个孩子的个性化表现,并作出个性化的辅导。

而在山东曲阜夫子学校,6间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创新教室同样受到了关注。基于VR、AR技术,师生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所学的知识在现实中的应用场景,多视角、多维度地观察知识。虚拟场景和立体交互式教学,能够将三维、二维形态甚至抽象知识信息进行同步、对应和交互,各级部学子在这里掀起了一股探究科学、求索新知的科技风潮。

2019年7月,曲阜夫子学校再次与讯飞幻境签订合作协议,复购了智慧屏及相应软件,用于45间智慧教室的建设升级,现已全面投入使用。通过深入应用,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都得到明显提升,学生整体素质也相应提高,在全市的科技节创新比赛中斩获各类奖项。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而VR技术的应用同样照亮了偏远地区的教育。2018年1月,由讯飞幻境承建的新疆昌吉州首个“智慧校园VR科普教室”在木垒县第一中学落户,并通过教育局和校领导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VR科普教室”,最醒目的是高约2米的大屏,这是最新的电子教学模式:轻沉浸VR套装——课立方。教、讲、学一整块的组合体,学生配有3D眼镜,老师配有专属炫光教鞭:独创发射蓝光的多点定位操作手柄,可实现空间立体操作,精准捕捉动作,让知识点显而易见,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边陲地区孩子开启了一扇通往多彩世界的大门。

与此同时,VR教学更为扶贫攻坚重点县安徽金寨的白塔畈实验学校带来了新的景象,虚拟现实和智能交互技术为学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教学和实验探究模式,似乎在教室里打开了一扇窗,边远山区的孩子看到了更大更远的世界,生出向往的同时,学习兴趣和主动探究能力也得到提升。

不仅在中学, VR技术也在不断助力小学素质教育。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第一小学的VR科学教室中,自建成以来,排课率几乎达到100%,新奇的教学模式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老师的教学效率,增强了学校的办学品牌。校方领导表示,VR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必将突破传统教学方法中受教育的一方没有参与感和代入感的学习瓶颈。
截至目前,讯飞幻境已在全国30个省级行政单位数百所学校落地,并与海外9个国家、地区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通过普惠型产品和丰富的常态化教学应用,让学习更简单、让教育更高效。未来,讯飞幻境将继续依托于人工智能与增强现实技术双轮驱动的模式持续创新,推动普惠化智慧教育进程,为因材施教和减负增效提供支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