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亦腾推出基于华为5G云VR的商用系统

网易科技讯 10月16日消息,2019年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诺亦腾联合华为推出了基于华为5G云VR全栈服务的"云化版"Project Alice虚拟现实解决方案。
据介绍,诺亦腾成立于2012年,是拥有感知智能与沉浸式交互技术的公司。Project Alice是诺亦腾于2016年推出的多人大空间商用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将虚拟现实头显、光学-惯性混合定位系统和高性能运算平台、服务端软件与VR体验内容整合在一起。
此次诺亦腾推出的"云化版"Project Alice解决方案,基于华为5G云VR全栈服务实现了云端部署。该解决方案可以为行业和终端用户提供4方面的价值:首先,凭借5G的超大带宽和超低延时特性,实现云VR的高效数据传输;其次,基于5G的轻度本地渲染+重度云端渲染模式,实现全无线多人交互,以及定位系统和VR设备的无线化,在满足商用VR体验高标准的自由度、沉浸度需求的同时,让用户不再需要背负式计算机,实现自由的多人交互体验;第三,采用低成本终端,降低部署成本,在重资产本地化投入模式之外提供另一种选择;第四,减轻现场运维管理压力,降低运维人员学习成本,从整体上降低行业客户成本。

而华为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自2019年6月发布5G云VR 全栈服务,已帮助20多家开发者完成VR云化迁移。该连接服务在广域IP网络上,实现头盔和云主机VR实例之间交互信息的传递,行业的开发者可基于Cloud VR连接服务,可以构造自己的业务平台(管理节点+资源池),面向多人/多地域开展Cloud VR服务。
据了解,在论坛期间,诺亦腾和华为共同搭建了5G 云VR“数剧京韵”展台。通过“云化版”Project Alice虚拟现实解决方案,现场体验来宾可以戴上无线头显,在大空间中自由走动,获得更沉浸的VR体验。(静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