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又一位低调富豪出现,19岁到建筑工地打工,如今身价上千亿

广东又一位低调富豪出现,19岁到建筑工地打工,如今身价上千亿

在广东省,有很多著名的城市,像广州、深圳、东莞这样的城市,我们自然不用多说,而一些名气并不大但是实力很强的城市最近几年受到了不小的关注,比如普宁这个地方,在潮汕地区也是比较重要的城市,这里的茶叶、服装、烟草、药材等行业都是比较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2020年,普宁的生产总值达到613亿元。


在普宁地区,有一位受人尊敬的地产富豪,这个人就是星河集团的老板黄楚龙,同时他也是普宁商会的会长,目前身价达到上千亿,被看作是深圳的隐形首富。

在2021年最新公布的福布斯富豪榜上,黄楚龙的财富值达到440亿,但这些资产并不是他的真实身家,因为黄楚龙是一位深藏不漏的大佬,他刻意隐藏了真实资产。外界估计,黄楚龙的身家至少达到千亿。


1958年,黄楚龙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家里有6个孩子,在这种情况下,父母根本无法让他们正常读书,因此黄楚龙只好放弃学业到外面打工。黄楚龙19岁就出来闯荡,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水泥工。

因为黄楚龙没怎么读过书,没有一技之长,因此他只好凭借自己的一身力气来赚钱,但是黄楚龙很有头脑,他在其他工友们休息的时候,悄悄学习怎样管理工地以及怎样成为包工头。


在深圳处于城市建设的时期,各个地区有很多建筑工程,需要大量的建筑工人,于是黄楚龙凭借多年的经验,找来几十个人创办了工程队,他自己成为包工头。在很短的时间内,团队承接了不少的工程,黄楚龙也因此完成了财富的原始积累。

不过黄楚龙并不满足于此,他有更大的目标。1994年,黄楚龙创办了地产公司,开始深耕深圳房地产行业,他避开实力强劲的开发商,将项目设立在深圳周边地区。4年后,黄楚龙开发星河项目,成立了星河地产,从此步入高端地产领域。


如今星河集团已经成立30个年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黄楚龙始终没有带领企业步入资本市场,而且企业的负债率几乎为零,那是因为公司的自有资金充足,并不需要融资以及向银行贷款,而且企业上千亿资产几乎都是他一个人的。未来,黄楚龙很有希望成为地产界的首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