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无奈”的建筑,因限高被削181米,远看已成“秃顶”

地标建筑现如今已成为很多城市旅游的主要标志,在城市的快速发展的进程之中,很多城市为了提升自身的经济影响力以及旅游影响力,花费很大的代价建设具有城市独特魅力的高层建筑。上海中心是我国如今第一高楼,总高度632米,而武汉绿地中心原设计高度为636米,如今却被削181米,可以说是我国最“无奈”的建筑了。


对于武汉绿地中心被削的原因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有网友认为是因为限高的原因被削,也有很多网友认为武汉绿地中心是因为资金问题才被削减高度的。虽然说法不同,但武汉绿地中心的“中国第一高楼”梦算是彻底破裂了,原本的高楼设计理念也会无法实现,大楼的主体从远处望去就好像“秃顶”了一样。


武汉作为我国中部地区发展最好的城市,无论是从经历实力上还是从旅游资源上,毫无疑问是具有着巨大优势的,我国的高铁网从武汉可以辐射大半个中国,从这里乘坐高铁几乎可以直达我国所有的省会城市,武汉绿地中心的修建也应时而起,自开工以来就备受瞩目,也因此很多人会觉得武汉绿地中心建成后会为城市带来很多潜在的商机。


但是高层建筑的安全问题也值得人们去考虑,首先就是高度问题,武汉作为我国的国家中心城市,如今在努力建成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航运的发展对于武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较高的楼层高度,对于航线会有很大的影响,或许是出于安全考虑,所以才不得不把大楼削掉一部分吧。


其次就是沉降问题,因为这座高楼是建在江畔,江畔的土质较为松软,建筑的自重会导致建筑的沉降,对于建筑周边来说是一个安全隐患,所以在建设高层建筑的时候,我们不仅需要考虑经济效益,还需要考虑安全、美观,而武汉作为“江城”,旅游业的发展也是十分迅速,对于城市的美观应该更加的注重。


武汉这座具有着重要历史意义的文化古城,如今不仅是一座十分优秀的新一线城市,也是我国的国家中心城市,未来也是十分有希望成为我国第五座一线城市。我想当你来到武汉,站在黄鹤楼之上,远眺武汉三镇风光之时,一定会感慨万千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