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北区开工建设!两大地标建筑亮相

近日,2021年第一批两千亿投资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其中,香蜜湖北区建设备受关注。

据了解,这个项目即深圳国际交流中心,总投资约11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约26亿元,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位于福田区香蜜湖片区北区,北至侨香路,西至香蜜湖路(与市委党校相邻)南至红荔西路,项目临湖而建,东侧为香蜜湖公园景观水体,公园景观水体与项目纳入统一规划建设,成为公园里的城市新客厅。


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分大会区(一期)和园林会议配套区(二期)。

其中大会区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含会议中心约22万平方米、配套酒店约21万平方米),园林会议配套区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精品会议楼和配套会议区等。

国际会议中心配备各类规格会议室和宴会厅约60间,最多可同时容纳15000人,包含首脑圆桌会议厅、无柱5200平方米主会场、4000平方米宴会厅,具备承接国际峰会、深圳“两会”、大型商务会议等各类活动的能力。

项目定位以会议功能为主导,是国家元首级别峰会举办地,集首脑峰会、国际会议、大型企业商业活动、精品展览、餐饮、住宿、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高端会议交流平台,包括国际会议中心、配套酒店、园林会议区等多个功能片区。

另外,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近日公布国际演艺中心和深圳金融文化中心的国际竞赛优胜设计方案。它们未来将与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共同构成香蜜湖片区核心区的三大地标建筑。


深圳金融文化中心设计效果图

其中,国际演艺中心设计竞赛由Ennead Architects LLP +亦建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在44家国内外顶尖设计团队的意向邀请+公开征集的方案中胜出。

项目选址于福田区香蜜湖片区中区、深南大道北侧,香蜜湖山海生态通廊东侧,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建设项目包含一个2000座的梦剧场、一个1000座的星空音乐厅及相关配套空间。


 

深圳金融文化中心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肃木丁建筑设计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在40家国内外顶尖设计团队的意向邀请+公开征集的方案中赢得。


两大地标建筑在香蜜湖位置示意图

该项目选址于国际演艺中心西侧,用地面积约1.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含金融博物馆平台、金融交易平台、金融国际交流平台及配套空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