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区消失的建筑,你还记得起它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类生活环境的改善,城市建筑也在不断更新变化。忻县解放70多年来,城市建筑变化翻天覆地。忻县解放初期,城内建筑以木结构平房为主,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主要集中在古城内。城北北关以北还都是庄稼地。1958年,忻县专署对忻县城发展建设作了初步规划。1964~1980年,陆续新建了云中路、新建路、健康街、光明街、胜利街、长征路、七一路等街道。紧接着街道两边也建起新式建筑,临街低层建筑遍布各个街道。

进入21世纪以来,城市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由于街道的加宽改建,许多旧的建筑被拆除,新的高层建筑取而代之。那些曾经给我们带来方便和快乐的老建筑虽然不见了,但它在我们的记忆中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近日整理老照片,发现许多旧建筑照片,注目许久,回味无穷。今选几幅与众友分享,看看你还记得它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