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VR&AR 引领行业潮流2019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广州开幕

5月9日上午,“2019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博览会上,一场关于VR&AR设备与产品的竞相展出,一次关于VR&AR乃至AI的技术争锋,围绕着当今最潮虚拟现实科技,呈现出“百花争艳,百家争鸣”的盛况。
由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东网络新媒体视听协会、广东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亚洲VR&AR综合性博览会和高峰论坛持续三天,旨在整合虚拟现实产业生态资源链,搭建行业技术交流与经济合作平台。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AR,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AI,人工智能技术,是一种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博览会上,鸿威国际会展集团除了将全球最新VR和AR生产企业、用户召集在一起,进行一场科技产品的集体亮相和体验,同时还将在VR、AR、AI领域中自主技术研发的“AI多维视觉展示”发布推出,令现场观众惊叹中国技术的突飞猛进与日新月异。

VR和AR领域,在必须依靠特定设备和特设场景下才能体验的新技术。现场康云科技、影擎电子、卓远、全影汇、龙程电子、乐客、VR+乐园、国承万通、3Glasses、香港佳玛、携创文化、台湾数位魔方、梦神科技、江苏赋助、VRLEO智能科技、山东学献、巅峰文化、精敏数字、史帝奇科技、宁波求索、上海圣好、5G全球电竞网、艾泛新、上海易维视、振邦视界、深圳惠牛、武汉亘星、南京行者、深圳傲动、深圳博乐、广州蜃境、佳视、谷东科技、ANVIO、LIKE VR、佛山磁眼、内蒙古策义、江苏小七、南京全控、壹传诚、广州虚拟动力、广州新维感、杭州兆鼎、广州维尔、元敏电子、湛江创宇、米菲多媒体、福建天擎、哈尔滨爱威尔、中影、东莞畅景、龙清山河、东莞富华、维构科技、创影视代、央数文化等VR&AR行业知名企业,纷纷亮相最新产品,而来自Meleap、视客、数字王国、求索、梦神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则围绕VR、AR、AI话题发表行业见解。

据了解,国家工信部曾发布指导意见,到2020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链条基本健全,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成效显著的典型示范应用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到2025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整体实力进入全球前列,掌握虚拟现实关键核心专利和标准,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虚拟现实骨干企业。从上述政策中足以见得国家对VR行业的支持,将进一步提高行业的动力和信心。中国电信也于不日前正式对外发布5G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创新成果,将VR&AR应用划入5G十大行业应用中的“美好服务生活”类别之中。据估算,中国VR&AR市场在未来五年中,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80%,到2021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VR&AR市场。
据记者现场了解,本次VR&AR产品与技术主要运用涉及旅游、娱乐、教育、医疗、汽车、天气、新闻、娱乐、交通安全等领域,产品与技术涉及两个门类,分别是VR 和AR软硬件产品类和互动娱乐产品类,包括虚拟增强现实软件领域、虚拟增强现实设备、虚拟增强现实技术、可穿戴设备、智能穿戴设备、多媒体互动、裸眼3D电视机、网络游戏、单机游戏、网页游戏、动感座椅等。现场参与观众在现场免费体验各种最新时尚产品,不时爆发出尖叫声、呐喊声,观众在参展商的引导下High到极至。


为了鼓励VR&AR企业的努力和创新,促进VR&AR行业的持续发展,在本届博览会开幕式当天,同时举办了2019亚洲VR&AR金奖颁奖典礼。爱奇艺VR、百度VR、网易影核互娱、ifgames、上海影创科技、北京耐德佳等企业分别斩获不同奖项。
高峰论坛环节,行业意见领袖作出判断,目前VR&AR正处于市场风口和应用扩展阶段,而且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直至变成人们的生活日常;AI则可理解为VR&AR全面、全领域的升级和技术突破,概括来说:VR&AR正红火,AI即到来。

另外,本次博览会基于展会国际性的定位,有关VR&AR项目对接会也于博览会现场举行。博览会以北上广深一线科技城市为代表的国内企业,结合众多国际投资、技术、企业、媒体等条件,深入国际VR&AR各个领域,融入更多全球元素,促使行业全球化路线走的更加长远、宽广;同时,企业间通过对接会,形成国内国际同业间的互动,助推了国际VR&AR行业全球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