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动力赋能新材料产业加速发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我市依托省级化工园区,大力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建链补链,助推新材料产业加速集聚,初步形成了以宿州经开区、萧县为中心,以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化工防腐材料等为代表的外向型特色产业格局。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加强协作,汇聚部门合力。“税务部门与商务、海关等部门积极协作,召开跨境贸易领域政策业务宣讲会,搭建跨境贸易便利化交流沟通平台,持续优化宿州跨境贸易领域营商环境,为我们新材料产业的持续发展、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安徽雪龙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凯说。

市税务局通过发展改革、商务部门及时获取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和“安徽出口品牌”企业名单,为企业提供定制式税费服务,引导外贸企业专注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实现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推送,提升政策效应。针对新材料产业,全市各级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套餐式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数字纳服管控平台等渠道,向新材料产业企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确保税费优惠红利直达企业,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促进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

位于萧县的安徽新秀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平高兴地说:“去年以来,我们通过手机端接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十分及时便捷,在税务部门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办理出口退税100余万元,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

快速响应,助企纾困解难。市税务局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依托专家团队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密切关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和优化服务策略,对企业在纳税申报、出口退税、加计扣除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缩短办税时间、降低纳税成本。以宿州伊维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在宿州经开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的宣传指导下,该公司2023年共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00多万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