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森林花园建筑” 开启第四次住房革命

走进位于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的“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项目(即城市森林花园建筑)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技术人员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测量放线、承台浇筑、顶板模板安装等作业流程。该项目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由新疆天地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湖南省首个第四代住房示范项目、株洲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成之后将呈现第四代绿色生态建筑的标志性工程,并有望推动住房领域技术改革、居住模式和社会环境变化。

  据了解,城市森林花园建筑(又称:第四代住房、立体园林住房、庭院房),“层层有园林,户户有庭院”,是一种全新的建筑形式,体现出人们对“有家有院”的本真需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涵。它融合中国传统四合院、欧美别墅、空中停车、空中园林、垂直绿化等优势,使高层住房“如同只有一两层高”的低层四合院,即每两层住房的十几户人家,就共有一座几百平方米的空中公共园林,家门口就是一个方便交流的“微社区”。

  第四代住房经新疆天地集团联合多个建筑专家团队历经7年科研攻关,在行业内首次解决了类似住房(即挑高两层大花园、大阳台住房)长期以来都无法解决的“黑窗户、黑房子、无私密性和无安全性”等缺陷,先后获得中、日、韩等几十个国家的发明专利。其人性化设计、生态化底色、科技化赋能,为“绿色建筑+”开创新范例。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七一城市森林花园”项目是四川省首个第四代住房试点项目,因在居住模式和垂直绿化等方面的创新备受民众青睐,800多套住房开盘即售罄,并荣获“亚洲不动产绿色人居大奖”。

  第四代住房虽然使居住拥有了前庭后院,但其建筑占地和建设成本却只与目前传统的电梯房相当,这一先进技术可普惠到大众百姓。第四代住房已有三种建筑形式、上百种经典户型,可满足不同阶层人士的品质需求、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