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城市智能非凡时代,详解智慧城市全新方程

“智启时代 遇见未来”中建方程智慧城市建设发布会,于7月26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湾展示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围绕“城镇片区开发者视角下的智慧城市建设”,这一时代课题。通过中建方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案例,详细解读了中建方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战略、新机遇与新探索。

2014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建筑作为央企主动践行这一社会责任,并将城市综合建设业务作为新一轮发展重要的支撑点,是中国建筑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同期中建方程作为中国建筑的新型城镇化综合投资建设运营平台应运而生。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度发展,已在北京、天津等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上海、南京等长江经济带,西安、乌鲁木齐、泉州等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累计布局23个片区开发项目,投资面积175平方公里,总投资额达2960亿元。

凭借全国多地新型城镇化投资实践经验,2019年,中建方程推进转型升级,以更多元的产品,更强的资源整合能力,为地方政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聚焦新城开发、新城镇建设、城市更新三大业务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打造智慧城市、医养、文旅、产业园、商住五大产品线。


天津塘沽湾“智慧微城市”则是智慧城市产品线首个落地的项目,充分展现了中建方程智慧城市建设的模式与优势所在。首先,在规划建设之初,制定适合项目发展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并完成硬件基础建设,同时将信息基础设施等公共产品的投资纳入土地一级开发成本,由中建方程先行承担投资压力,后期移交政府;其次,以市场化为机制,在建设期内政府赋予中建方程城市运营管理权,由中建方程开展智慧化投资与整体化运营,通过数据融合等智慧化手段提高运营效率;再次,利用中建方程平台优势,针对面向社会服务的具体应用,中建方程通过独立或合作的方式开展投资运营,同时面向其他社会资本开放智慧城市投资运营平台,最终实现智慧城市的综合运营。

目前,中建方程北京北安河,天津葛沽,福建泉州等众多项目也在围绕便民服务与社区管理,智慧文旅,数字产业,建设“智慧大社区”和“综合型智慧新城镇”,积极探索“智慧城市示范区+数字经济科技园”的全新模式探索,开启了专属于中建方程特色城镇化建设的长远布局。

中建方程怀着拓展幸福空间的初心,承载着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希望,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政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促进数字经济聚集于产业发展;同时提升项目品质,提高土地价值,增强城市片区运营管理水平;最终提高城市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正以博大的胸怀广纳智能创新技术,以迅猛的速度创造属于未来时代的智慧新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