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举办红军实战VR体验馆开馆暨塔卧连环画作品分享会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特约记者 彭建国 通讯员 刘祖平)12月1日,永顺县红军实战VR体验馆开馆暨《挥师塔卧》《红色塔卧》连环画作品分享会在塔卧举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永顺县柔性引才战略,深度挖掘永顺红色文化资源与价值,有序推动永顺县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发展,传扬中国红色文化精神,完善永顺战争史研究,宣传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展示永顺县文学艺术创作成果。永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选锋、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孙淑萍教授出席,县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中小学校、文学艺术组织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永顺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宣读《中共永顺县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永顺县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工作室的通知》;永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选锋为永顺县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工作室授牌,为《十万坪大捷红军实战VR》体验馆揭牌,为永顺一中、永顺二中等11所参会学校赠《红色塔卧》《挥师塔卧》连环画,永顺县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塔卧》《挥师塔卧》连环画创作出版情况。
永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选锋作了讲话。今天在塔卧举办永顺县红军实战VR体验馆开馆暨《挥师塔卧》《红色塔卧》连环画作品分享会活动,是永顺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活动,也是夯实人才支撑、加强红色研发,推进文旅强县战略的重大举措。

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根据地之一,被誉为“中国南部苏维埃运动发展中最重要的柱石”,永顺县先后有8万余人参加或支援红军作战,1.18万人牺牲,铸就了“服务服从、敢战善战”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精神。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先后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乡镇”“国家级烈士陵园纪念设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精品线路”等7个“国”字号品牌。11月22日,永顺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党性教育基地已被省委组织部备案批准为全省第二批市(厅)级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希望专家团队聚焦专业领域、发挥专业优势、作出专业贡献,为推动永顺县红色旅游、红色教育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县直各相关部门要树立柔性引才、柔性用才理念,聚焦全县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在专家工作室开展研发工作、项目申报及红军实战VR馆营运推广等方面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各中小学要将红色教育作为研学实践的核心内容,发挥好红军实战VR馆的红色体验效应,组织学习《挥师塔卧》《红色塔卧》等红色读物,切实以小切口、活载体、多途径,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代代相传。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塔卧红色文化研究、如何服务好专家工作室建设、如何发挥好以红军实战VR体验馆及《挥师塔卧》《红色塔卧》两本连环画等为主的文创产品的推广利用进行研讨发言。

成立“永顺县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工作室”,结合“柔性引才”试点及红色文化研究工作实际,明确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孙淑萍为工作室主持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与烈士陵园管理处为工作室“一事一议”具体项目主体单位。以永顺县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工作室为支撑平台,围绕红色文化研究和红色旅游,制定好人才培养规划;围绕红色文化研究课题、文创产品研发等落实好支持政策,努力形成共同参与和推动永顺县红色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