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VRCORE开发者大会精彩落幕 VRCORE Awards获奖作品揭晓

集合了2场行业论坛、十数位国内外专业嘉宾的现场分享,大咖云集的第四届VRCORE开发者大会于11月7日在上海举行。今年,VRCORE与新老朋友们再聚上海,继续为我们带来更专业、更前沿的行业发展趋势与优秀内容分享。

VRCORE始终坚持为国内VR开发者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交流平台,邀请海内外从业者和优秀团队在开发者大会中进行分享,旨在打造国内顶尖的开发者交流盛会,帮助国内开发者链接全球、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并促进VR行业的整体发展。

本次第四届VRCORE开发者大会,来自硬件、内容创作、分发渠道等多个领域的VR行业从业者从国际趋势分析与VR娱乐行业的展望等多个角度,对目前国内外的行业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VRCOREAwards颁奖典礼以及国际优秀内容展等活动与开发者大会同期举行,在天气转凉的冬日,活动现场依旧火热非常。
干货满满 海内外大咖的分享与展望

当日上午9时30分,本届VRCORE开发者大会的“XR国际生态趋势论坛”准时开启,四位来自海内外的演讲嘉宾为我们带来了关于XR硬件及技术的精彩分享。随着行业的发展,硬件厂商也逐渐从单一的硬件研发向整体方案解决商转型,在开发者支持及运营、内容平台搭建等多方面也投入了更多精力,为开发者和用户都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体验。柏林电影节VR单元策展人TimRittmann则从另一个角度与我们分享了逐渐成熟的CGI技术在实际作品中的应用,随着CGI技术逐步被应用到影视创作中,同时也暴露了许多仍需时间来使其更加完善的问题。

“XR娱乐产业论坛”在下午举行,五位嘉宾的演讲及一场精彩的圆桌论坛讨论,在内容制作、市场营销、社群运营等多方面展开了专业的分析,为身处各个岗位的VR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不得不提的是,在演讲嘉宾带来展示的VR影视和游戏作品中,有许多已入围本届VRCOREAwards最终评选,也在体验区进行了展示,使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悬念揭晓 15项大奖最终花落谁家
经过一天的论坛分享,7日晚18时,2019VRCOREAwards颁奖典礼的正式开启为活动掀起了又一次热潮。

VRCORE Awards是由VRCORE发起的虚拟现实内容领域的专业大赛。为鼓励国内VR内容创作,促进优秀国内作品向海外传播,在推进全球产业交流的同时为海内外开发者链接更多资源,自2016年起,VRCORE社区已连续举办了四届VRCORE Awards。大赛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收到了来自全球的开发者的高质量作品,并最终选出了能够代表业界当年先进水平的获奖作品。
本届大赛设立综合奖、主机组、移动组三类共15项大奖,奖项更加集中,突出了对市场和用户体验的关注,也使奖项竞争更加激烈。经过9位来自海内外的专业评委历时两个月的评审,最终获奖作品终于在今日一一揭晓。
获奖名单:
VRCOREAward
<FOCUS on YOU>
Smilegate Entertainment

最佳游戏奖
<Fujii>
Funktronic Labs

最佳影视奖
<黑色皮包>
VRTIMES

最佳应用奖
<高危行业虚拟仿真安全培训平台>
武汉艺术先生

最佳创意奖
<浮生一刻>
SandmanStudios

最具商业潜力奖
《圣诞夜》ARMV
爱奇艺VR

主机组获奖作品:
最佳美术奖
<ROGAN : The Thief in the Castle>
Smilegate Entertainment

最佳音效奖
<雇佣兵2:智能危机>
成都酷咔数字

最佳交互奖
<小镇传奇 A Township Tale>
AltaVR

最佳剧情奖
<黑色皮包>
VRTIMES

移动组获奖作品:
最佳移动游戏奖
<Fire Escape: An Interactive VR Series>
iNK Stories

最佳移动应用奖
<MeshInstruct>
MeshiconSoftware

最佳 AR 内容奖
<ElloAR>
PintaStudios

最佳移动交互奖
<赤地战争>
水熊工作室

最佳线下大空间奖
<勒维之书之剑与魔法头号玩咖大空间版>
合金猫科技

再次恭喜以上作品及团队获得2019 VRCORE Awards各项大奖。VRCORE也为所有入围团队准备了奖牌及感谢信,在祝贺团队入围的同时,也感谢他们在VR行业的坚持与努力。
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在创意、美术、叙事等方面都有着令人眼前一亮的闪光点,同时很多作品都在市场潜力和用户体验优化方面表现十分突出,这也正与本届大赛奖项设立的初衷十分贴合。通过此次大赛的评选,我们也希望能够引导行业更加全方位地关注作品,从内容、画面、用户体验和商业价值等多重角度,打造更加优秀的作品。
时尚狂欢 国际内容体验区别具一格
本次大会还为到场嘉宾提供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VR作品体验,体验区29个展位的作品类型涵盖了游戏、影视以及行业应用等。在注重作品质量、展位数量的同时,也兼顾了体验区的专业性与娱乐性,打造了一场名副其实的XR时尚嘉年华。

 

 

 

一年一度的VRCORE开发者大会暨VRCORE Awards颁奖典礼已经走过了四届。回顾过往,VRCORE结识了许多开发者朋友,为行业推荐了许多优秀作品,对行业发展提出了诸多期待与展望;在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行业遴选推荐优秀的作品,继续为开发者创造更好的技术交流环境与展示平台,不断为虚拟现实行业的未来助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