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房地产业建筑业座谈会

3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房地产业建筑业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出席,副市长沙向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发展情况,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5家建筑业企业发言,围绕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优化环境等提出了建议。赵庆文与各位企业家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大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他说,召开这次座谈会,既是深入了解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发展情况,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委、政府与经济类行业协会、商会、民营企业沟通的有效方式。

赵庆文表示,房地产业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关系国计民生,对拉动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房地产业建筑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房地产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企业做优、行业做强。

赵庆文指出,要围绕更好满足群众对居住环境改善的新期待,提升楼盘建设品质,优化商住用地比例,提高供需两端的适配性。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把绿色理念融入工程策划、设计、施工全过程,推动转型升级。坚持统筹施策,推动本地企业成长壮大,加强与央企、强企战略合作,着力提升行业竞争力。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金融、土地等要素保障,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尽心竭力保驾护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