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石家庄力争全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100万平方米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将加快建筑业改革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行全流程网上招投标制度,实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全覆盖,力争全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100万平方米(含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新开工被动房20万平方米,完成三年既改任务。


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开展施工、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执法监督检查。抓好建筑业企业信息入库工作,完善建筑市场监管机制。全面推行全流程网上招投标制度,探索招投标电子档案管理方式,实现所有招标项目在招投标活动中形成的文字、图纸、图表、声像、电子文件等历史记录,具有归档保存价值并全部归档。实行招标代理机构信息登记发布制度,强化资质取消后招标代理机构管理。规范工程总承包发包管理办法,制定文件印发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进一步落实施工图审查“多审合一”,加强消防安全性、人防工程(不含人防指挥工程)防护安全性审查,推动新建筑模式技术在勘察设计阶段应用。全面落实河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平台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的应用,实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全覆盖。加强建筑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

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产业升级,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把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等战略契机,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提高国内外市场份额,不断壮大企业实力,提高规模效应,打造精品工程。

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过程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创新监管模式。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强力推进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建筑施工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构建质量安全提升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积极做好消防验收备案工作,确保消防验收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在二环内主干道推广高标准工地围挡,加大指导、督导和考核力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严管十二条等治理措施,推动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加大执法力度,充分调动企业自觉开展绿色施工、文明施工的积极性,使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得到有效控制,确保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持续保持达标水平,为我市退倒十目标作出贡献。

推进建筑节能和建设科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严格执行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相关政策标准,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稳妥做好装配式建筑和被动房推广工作,继续积极谋划装配式建筑和被动房项目,协调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市政府文件精神,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推进项目实施。力争全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100万平方米(含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新开工被动房20万平方米。完成三年既改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技术标准的宣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建设科技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