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病毒 荣科科技在行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发的肺炎疫情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作为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的重要力量,荣科科技(300290.SZ)持续关注疫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首批10万元爱心抗疫善款已捐至爱德基金会。

实干攻坚,照亮防控同行路

适逢新春佳节,荣科科技在专业领域迅速做出响应,相关员工仍然坚守岗位,从上到下积极配合开展“三保障一调整工作”,即卫健委驻场保障+应急指挥现场保障+双定单位信息系统保障+医保局调整报销参数服务最新相关医保信息化管理,同全国人民一起共抗疫情。

作为丹东、葫芦岛等地的医疗保险核心系统开发商,荣科智维云高度重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医保信息化应对工作。春节期间,公司项目组成员7*24小时远程值守、全力配合各医保局,及时完成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的医疗服务项目和药品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工作,保障两地感染患者顺利就医。

同时,荣科智维云10余名现场支持人员迅速抵达疫情防控现场,妥善完成了定点医疗机构问题电话调整及相关处理等应急工作,让疫情热线不断电,防控信息及时在线。

 

专业服务,助力数字化分诊

作为急诊、重症领域的医疗信息化第一品牌,荣科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米健医疗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紧急成立2019-nCoV疫情专门行动小组,配合各地卫健委、医院完成相应工作。

公司及时分析了急诊科在此次疫情战斗中的业务需求,梳理业务流程、设计相应的软件功能点,确保满足急诊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系统需要。一方面,米健在预检分诊工作站增加了2019-nCoV的症状筛选窗口,当患者有发热、咳嗽、呼吸窘迫的症状标签时,系统自动弹窗提醒分诊护士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筛查提醒工作。同时,米健增加了发热门诊分流标记功能服务,当患者主诉中有发热,或者口温>38℃/腋温>37.5℃时,相关系统将自动提示分流该患者到发热门诊,若医院非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系统则会提示本市定点医院列表。

另一方面,米健还就完善发热患者数据收集及统计工作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相关系统可以提供发热门诊病例统计,并支持患者人口学信息、流行病学信息、主诉等相关信息的关联提取,并可以配合医院做好数据统计报表。

 

科技“战疫”,驰援抗疫一线

为了应对疫情,武汉市政府决定参照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两座专门医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以最快速度与“疫魔”竞速,以精准阻击。对此,荣科子公司神州视翰主动请战,并及时调动资源,援助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放射科分诊叫号系统各一套。现场支持人员视疫情为命令,前往相关现场及时解决显示叫号页面及配合HIS系统解决问题,跟进保障远程设备调试等工作,积极促进疫情防控效率提升。


与此同时,神州视翰全力响应政府号召,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取远程重症隔离系统设备,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北京地坛医院。1月29日大年初五,视翰医疗事业部工作人员来到地坛医院搭建远程重症隔离监护系统,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将中控室、会议室及ICU病房三点调试部署完毕,解决了家属及医院领导无法与隔离病房内的患者及医护人员面对面沟通的问题。据悉,该重症隔离监护系统具有易操作、易维护等特点,节省了医护人员的宝贵时间。

此外,在本次疫情防控时期,神州视翰还运用现代云计算、物联网、5G等技术保障的会议形式代替了传统视频会议模式,使北京地坛医院科室与指挥中心之间可以及时进行病情汇报、指令传达等操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快速落实到位。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荣科科技表示,公司将秉承“医疗智能创新价值,健康数据共享未来”的发展理念,持续相关单位、行业机构提供合理、有效的信息化建议,矢志不渝地为大众健康护航,同各方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来源北国网) 

相关产品

评论